青崖九色鹿

  ❤博。

阿胖:

关于方博的小论文儿

又看了一遍知乎上“为什么你会喜欢方博”这个问题,一边看很多人关于方博的评价、印象,一边听歌,突然就很感动,因为方博。

方博
1992.1.9
国乒选手 山东鲁能俱乐部主力之一
2009年进入国家一队。
同年12月获得第七届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团、男双、男单、混双四块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世青赛四冠王。
2010年,乒超总冠军。
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男子团体冠军。
2013年,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4年,乒超总冠军。
2015年,世界杯团体冠军、第53届世乒赛男单亚军。
2017年1月4日,体育总局授予方博2016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很多人知道方博是源于一个误会,把世界冠军方博当成了另一个方博。然后方博似乎就作为一个“网红”火了。包括我其实也是看了剪辑版本的方博怼天怼地怼空气的视频开始有点喜欢他的。可是,当我越来越深入的了解方博的时候,我只想把他当做一个世界冠军、一个乒乓球选手去看待。

方博也称得上是一个天才型选手,毕竟前无古人的四冠王就摆在那里。当然,以我们国家的乒乓球实力来看,天才并不值得吹嘘也没有什么看点;可是方博最吸引我的是他的努力与刻苦,以及最让人心疼的坚持和敏感。

2013年可以说是方博的上升期,势头很好,成绩惹眼,然而也就是这一年,方博的右手手腕受伤了,挺严重的。最严重的时候,他连拿毛巾手腕都会痛。对于一个右手横拍选手来说,右手手腕严重受伤对运动生涯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方博不得已选择沉寂进行复健,这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方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中国乒乓球人才辈出,现在的方博成绩耀眼,可是这次受伤后方博的生涯会怎么样没人知道。

但是啊,如果就这样放弃了就不是我爱的方博小可爱了。可能其他一些运动员在受到这样的打击会选择退役吧,方博没有。2014年方博选择复出,我多少可以体会到方博这个决定做的有多艰难,因为受伤的自己,近一年没进行系统训练的自己能取得怎样的成绩都是未知的,可以说,很多都要重新来吧。

选择继续自己运动生涯的方博会给肖指导说让他再抓一抓自己,会给688发短信说他会努力,争取下一年跟688一起吃饭,一起过生日。(这里提一下,每年688生日的时候能和688一起吃饭的都是国家一队的主力队员)方博真的很棒,他做到了。他一步步打了出来,让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方博,是世界冠军方博,是一名伟大的乒乓球选手。

方博不是乒乓球队里最好看的,也不是最盐的,也不是最苏的,可是在我看来,他是所有人中最真诚的。他会在山东鲁能赢得比赛的时候几乎喜极而泣,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也会在输球的时候自责难过,觉得对不起球迷。不太记得是哪场比赛了,鲁能输了,方博对他的球迷说:我都输了,你们还喜欢我啊。 
当时看到球迷的repo后,哭的不像样,就觉得以后只认准方博了。
方博似乎一直对自己的人气有误解,他看起来很明朗的样子,但其实他很敏感。
方博会自掏腰包给球迷送比赛门票,明白的说明可以收信不收花钱买的礼物。
看起来方博怼天怼地但如果你认真的去看他完整的直播,你会发现他只是认真的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很讨厌网上的洗脑包,让很多人以为方博就是个怼天怼地怼空气的“贱怂样”。并不是!

我记得688在直播中点名国乒主力队员的名字的时候,在第五位上有所保留,他当时点名了方博说,大博儿,大博儿你是不是就等着我点你呢。 当时啊我就觉得688一定也是对方博抱了很大期望的吧。

国乒总是会有宣传片之类的,有一个宣传片方博的镜头全没有了,说实话我很生气,这是对方博的不尊重。后来,方博赢得了第53届世乒赛亚军,虽然不是冠军,却也证明了自己,告诉瞧不起自己的人,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也期待我们的世界第一博可以夺得冠军。

方博不是网红,不会怼天怼地怼空气
他只是很喜欢乒乓球,努力的打球,尽力为国争光,相信方博会走的更远。

加油啊,世界第一博。

评论

热度(50)